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展团员青年使命担当,持续提升服务品质

2022年03月11日16: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部署此次活动具体安排。张秒摄

  3月9日,轨道交通1号线两路口站新增了一群特殊的“工作人员”。他们头戴蓝帽子、身穿蓝马甲,系着红领巾,正专注地维护着扶梯秩序,站在自动售票机前为乘客解疑答惑,分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他们是渝中区两路口小学的学生,也是今天的小主角“小小站务员”。

青年志愿者正在为小朋友们讲解购票步骤。张秒摄

  作为重庆市青年文明号的轨道交通1号线两路口站,目前共有员工64人,平均年龄25岁。2015年7月被渝中区团委授予“渝中区青年文明号”称号,2017年12月获评为“重庆市青年文明号”。这个团队始终坚持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以年轻人特有的激情、热心与谨慎的工作作风,立足平凡岗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积极奉献社会。

  3月是“雷锋月”,为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发扬团员青年无私奉献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轨道交通1号线两路口站与重庆市渝中区两路口小学联合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下午,两路口站青年文明号号长张怡根据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对15名蓝马甲小志愿者们进行分组,将他们带至车站各岗位,开展售检票、接发列车、安全引导等服务工作。在车站青年志愿者的悉心教导和热情帮助下,小志愿者们很快熟悉了岗位作业流程,摇身一变成为“小小站务员”。为乘客们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同时监督乘客的口罩佩戴情况。

  “我们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让小学生们真实地体验车站安全工作,提升小学生们安全、文明的出行意识。”对于志愿活动服务对象的选择,张怡有着贴心的考量。他认为,在轨道交通出行人群中,小学生的出行安全一直以来都是车站关注的重点。小学生们活泼好动,缺乏足够的安全意识,极易受到伤害。两路口小学副校长刘冬梅也表示,“我们双方都很满意校企合作的方式。通过这样的实践可以增长学生的见识,丰富知识储备,同时也能锻炼其胆量,培养为社会做贡献的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只是轨道交通1号线两路口站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个缩影。长此以往的经验积累,为深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团队立足岗位工作、突出工作亮点,在宣传轨道交通安全知识方面,积极与结对社区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校园为小志愿者们宣讲轨道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开展“帮优助学”活动;在弘扬青年文明号精神内涵,展现轨道团员青年使命与担当等方面,积极与“能力有限”儿童康复工作室合作,带领自闭症儿童参观和体验车站工作,为可爱的“小天使”们献上关爱。

  另据张怡提到,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该站将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积极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行动指南,丰富团队建设的活动形式,传承“青”字品牌的职业精神,牢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贯彻“亮身份、树品牌”的创建思路,不断扩大青年文明号示范效益,持续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奉献社会,成为轨道交通沿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张秒)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