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缙悦公园升级改造焕然一新

2022年05月04日10:0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5月3日,孩子们在北碚区缙悦公园练习轮滑。

  “虽然住得近,但以前我们都不愿过来,环境太差了。现在大变样,好看又好耍!”5月2日,在北碚区缙悦公园,家住旁边华立北泉花园小区的李响带着家人在公园玩,对焕然一新的公园赞不绝口。

  位于北碚区金华路的缙悦公园,面积1.8万平方米,建成近20年,由于年代较久、植物郁闭,此前园内很多设施破损、地面裸土较多,虽紧邻居民区,但前来活动居民较少。

  “去年北碚区启动城市公园更新提质工作,将缙悦公园作为改建重点。”北碚区城市管理局专职副书记万勇介绍,首先是合理保留现状大树和园内道路系统,不大拆大建,对场地内植物进行微调,移植弱株、病株,增加北美海棠、日本晚樱等植物。同时,对道路进行分级处理,突出主环道,增加了道路的标识性和步行的舒适性,打造全民友好、全民健身的环境。

  记者看到,缙悦公园色彩丰富富有层次,还增添了活动空间和儿童游乐设施,让公园更有趣味性和参与感。万勇介绍,去年5月缙悦公园完成整体改建投用,怡人的环境、丰富的游乐设施深受周边居民的喜爱,成为居民休憩游玩的新场所,惠及周边10余个小区,服务5万人,让老公园再现新活力。

  本组稿件由记者郭晓静、崔曜、杨铌紫采写 图片由记者郑宇、崔力、齐岚森,特约摄影秦廷富摄/视觉重庆 制图/唐琳、谭珩玥、李梦妮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