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力争2025年建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中心城区城市绿化覆盖率不低于43%,每10万人拥有综合公园不低于1.5个

2022年05月08日09:5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5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我市已全面启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计划2023年完成创建任务,2024年完成申报工作,2025年通过验收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

  今年3月,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从加强园林绿化综合管理、强化城市生态宜居性、提升城市健康舒适度、加强城市安全韧性和突出城市风貌特色5方面,明确了科学编制城市绿化规划、全面推进园林绿地建设、加强公园绿地建设、开展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等22项工作任务。

  《方案》提出,到2025年,我市中心城区建成区绿地总量、绿地质量、生态安全显著提升,园林绿地布局更加合理,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市环境更加宜居,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其中,中心城区城市绿化覆盖率不低于43%、城市绿地率不低于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不低于14.8平方米、每10万人拥有的综合公园不低于1.5个;城市道路绿化达标率不低于85%,打造培育的城市林荫路覆盖率不低于85%。

  “结合我市实际,我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范围为中心城区。”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我市已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近年来又开展了增绿添园、坡坎崖绿化美化、街头绿地提质等工作,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已具备较好的基础条件。同时,我市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也同步启动,铜梁、大足、荣昌、云阳、璧山等18个国家园林城市区县将先行创建市级生态园林城市。(记者 崔曜)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