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增设5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 构建15分钟“采样圈”

2022年05月16日11:59 |
小字号

两江新区便民核酸采样点。蓝天摄

  两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近日,两江新区在重点公共场所增设5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为市民就近核酸检测提供便利。

  “我们积极谋划,在原有24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基础上,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精心组织采样队伍、严格规范流程管理,新增5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逐步构建起15分钟核酸‘采样圈’,进一步提高市民核酸检测的便利性、可及性。”两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新区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国务院、重庆市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

  目前,新增的5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已搭建投用。两江新区充分考虑了直管区8个街道、56个社区人流量、可达性、实际需求等具体情况,将采样点主要设置在商圈、广场、公园、社区、交通站点、办公楼宇等地。市民不用去医院“打挤”,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快速、更高效、更安全的核酸检测服务。

  便民核酸采样点内设有正负压防护系统、紫外线消杀设备、空调系统、操作台等。医护人员通过长臂胶手套进行采样,全程与市民“零接触”。

  据悉,便民核酸采样点可进行混检和单检,市民刷身份证或渝康码即可完成个人信息识别并进行采样,耗时不到1分钟。

  “以前做核酸得去医院,现在出门就能做核酸检测,很方便。”家住爱加西西里的王婆婆说。

  “今天送货时看到这儿有个采样点,就直接做了。”快递小哥王伟说。

  据悉,两江新区将对核酸采样点的人员调度、物资保障、样本转送、医废转运、院感防控等进行全流程规范管理,并制定对应的操作规范和工作标准。

  “我们统一服务时间、统一管理标准、统一物资保障、统一培训指导,确保核酸采样点运转有序、有效。”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两江新区将根据需求适时新增一批便民核酸采样点,全力保障市民核酸检测服务。(刘霞、张廉)

  附:两江新区增设5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