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川维化工运用先进探测技术构建地下电缆“防护网”

2022年05月16日19:06 |
小字号

  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川维化工公司组织运维人员,运用先进探测技术,对东区6kV总配电站隐患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地下电缆进行了探测,确保项目施工动土安全。

  随着升级改造、产品结构调整等多项建设项目持续推进进行,川维化工生产厂区内动土作业越来越多,为了有效防范地下电缆受到外力破坏,公司通过运用先进探测技术,完善电力电缆线路标识、电缆路径、具体位置,构建地下电缆“防护网”,避免动土作业过程中电缆挖断、电缆损坏等情况的发生,保障各装置生产运行,以及项目施工安全可靠用电。

  工作人员通过地下电缆探测仪,对公司地下电缆进行了探测排查。工作现场,运维人员运用信号发生器夹住电缆一端,打开信号发射开关,信号沿着电缆传导,信号接收器便可显示出地下电缆走向及埋深,工作人员就可利用接收到的信息,标识好地下电缆路径。

  目前,运用先进探测技术,川维化工已完成了对厂区埋地高压电缆的全面探测工作,接下来,将根据地下电缆识别与探测结果,完成地下电缆走向图的绘制,并安装地下电缆标志桩和标识路板,有效防范误挖、误伤电缆风险,营造安全的施工环境。(常庆玲)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