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川维化工:现场设备有了专属“身份证”

2022年04月14日10:09 |
小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设备管理,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甲醇运行部根据公司要求,对现场所有设备开展二维码张贴工作,为设备办理专属“身份证”。截至目前,已完成包括主要设备、机泵、安全阀、管道等近4000个设备二维码张贴工作。

  设备二维码打造工作是创新性将“互联网+”运用于化工行业,通过二维码可以实现设备基础信息的集成共享,简化设备维护保养环节,促进设备管理水平的提升。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巡检人员可以通过现场移动手机端APP扫描二维码,快速识别装置信息,对于发现的隐患也能及时登记,高效便捷的同时也降低了出错率,实现了设备管理制度化、流程化、信息化全覆盖。

  “有了这个二维码之后,发现的设备隐患能够直接扫码填报了,巡检效率又提高了一大步。”甲醇运行部西区班长张路激动地说到。

  下一步,该运行部将不断创新运用设备“身份证”,为设备的安全高效运行夯实基础。同时积极动员全体职工参与到隐患排查项目中,以“补短板、堵漏洞”为目标,持续提升现场安全管控水平,全面确保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李娜)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