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川维化工危废资源化减量化取得明显成效

2022年03月17日10: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川维化工公司积极开展危废精细化管理工作,持续推进固废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利用,甲醇装置精馏系统优化改造后每年可降低生产成本约600万,实现了危险废物资源化和减量化。

  2021年,川维化工公司投资800多万元实施甲醇装置精馏系统优化改造,依托现有77万吨/年甲醇装置新建1座精馏塔及配套设施,将甲醇装置产生的危险废物杂醇油作为原料,进行精馏提纯制备醇基燃料,达到醇基液体燃料国家产品质量标准,将此前属于危险废物的杂醇油进行精馏后综合利用,年产醇基燃料约2.069万吨。

  项目于2021年10月投料生产出合格醇基燃料产品对外销售,同时,停运原消耗高、能耗高的废水处理装置。每年可节约蒸汽约4.5万吨,节约循环水约800万吨,协同减排二氧化碳1.17万吨,降低生产成本约600万,实现了危险废物资源化和减量化的同时增加企业经济效益。(罗斌)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