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丰都县首批新能源换电巡游出租汽车投入运营

2022年05月17日12:47 |
小字号

建设完成的换电站。丰都县交通局供图

  5月16日,丰都县首批23台新能源(纯电)换电巡游出租汽车正式投入运营。这是丰都县出租汽车历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从此新能源出租汽车驾驶员不用再为排队加油、加气而烦恼。

  为响应国家号召,建设节能环保型交通运输,2022年4月1日起,丰都县“双到期”巡游出租汽车重新投放时,全部投放新能源(纯电)电动巡游出租汽车。

  丰都县交通局组织县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多次深入巡游出租汽车企业,组织召开座谈,在征求企业、驾驶员意见后,决定全部投放新能源出租汽车并采取换电模式。第一个换电站选址在三合街道幸福大道中石油加油站旁,已于4月底建设完成。

  现在将车开进换电站,仅需一分钟左右车辆动力电池便可更换完毕,大大节约了驾驶员以往排队加燃料的时间,让广大驾驶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可以用于生产,以提高驾驶员收入。

  据了解,电池缴费采用里程计费,因此在即将到来的夏天,出租车驾驶员也不用再担心开空调增加油料消耗的成本问题,大大提升了驾驶员工作环境和乘客的舒适度。根据今年“双到期”换车安排,预计今年底累计将有109台新能源(纯电)换电巡游出租汽车投入运营。

  新能源(纯电)换电巡游出租汽车的投入运营,将促进丰都县绿色环保工作开展,为加快完成国家“双碳目标”战略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为丰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支撑。(谢微)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