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成渝)获批

为国内首个跨省域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区

2022年05月17日07:01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5月16日,市经信委发布消息称,由川渝两地联合申报的“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成渝)”日前获工信部批复,成为继北京、长沙之后全国第三个获此国家级称号的地区,这也是国内首个跨省域国家级网络安全产业园区。

  工信部在批复中表示,将在政策实施、项目布局、企业培育、试点示范等方面给予川渝两地积极支持,并希望川渝两地加强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培育新型网络安全服务,建设网络安全人才高地,完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将园区建成引领西部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的高地。

  目前川渝地区网络安全产业年均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两地引进网络安全企业共300多家,包括技术研发和应用转化的创新中心、创新实验室、网络攻防靶场和适配基地等共计92个,承担了网络安全类国家级、省部级科技项目或工程163个,国家级、省部级创新创业比赛获奖项目50余个,形成了涵盖网络安全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体系,在工控安全、密码产品、电磁防护、大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处于全行业一流水平。

  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联合四川省按照“差异化错位突破、跨地域协同发展”原则,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供需一体、协同发展”的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布局,扎实推进园区建设。其中,四川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探索组织机制、财税金融、人才培育、成果转换等配套政策创新,推进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研发,培育网络安全产业生态,提升网络安全供给能力,完善网络安全应用体系;重庆将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政策体系,在企业培育、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产品推广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通过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同时统筹扩大供需市场强化应用场景带动,加快形成良好产业生态。(记者 夏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有种重庆人的骄傲,叫“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多”
  5月4日,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口袋公园”》之后,引起不少网友共鸣。有留言称,“‘口袋公园’的建设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重庆从群众点滴需求出发,办好一件又一件民生事、暖心事。应该说,‘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重庆’”。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发布特推出《有种重庆人的“幸福”》系列报道,呈现这座城的砥砺奋进和重庆人的兼容并蓄,感知一群人,激励一座城,一起向上向未来。…
重庆警方破获暴力虚开发票案 涉及发票金额5.6亿
  人民网重庆5月16日电 (刘政宁)日前,重庆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暴力虚开发票案,涉及发票金额5.6亿余元,税额2500余万元。 2021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第八稽查局移送线索:全国多地数家企业存在重大暴力虚开发票嫌疑。…
更贴心便民,"渝康码"将上线两大功能
  人民网重庆5月1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渝康码”新增便民功能新闻发布会,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功能,“渝康码”将于17日凌晨进行系统升级,新增“便民渝康码”“重庆防疫服务地图”功能。 变“亮码”为“扫码” “便民渝康码”功能17日上线 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景根元介绍,为方便没有或者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残疾人士、学龄前儿童和中小学生等群体出行,“渝康码”开发上线“便民渝康码”功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