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金凤镇在行动

2022年05月19日18:30 |
小字号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全面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积极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5月19日,重庆高新区金凤镇联合辖区派出所利用赶场日在辖区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民警通过发放防诈骗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为群众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常用手法、常用术语、识别技巧以及被骗后的应急处置措施等相关内容;提醒群众在接到陌生电话要求转账时,要保持警惕;对于网络刷单兼职等活动要注意,勿陷入骗局;勿将银行卡、电话卡、信用卡转借他人使用。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并广泛动员90余名群众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及下载官方APP。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提升了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张林莉、李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