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 守好客户“钱袋子”

2021年12月28日14: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面锦旗送到了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璧山支行。据了解,这是该行成功堵截一起犯罪分子利诱客户汇款的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梁先生挽回资金损失后,客户为表感谢特意赠送。

  近日,梁先生前往招商银行璧山支行查询个人账户状态并办理转账业务,柜员在与其交流过程中,得知梁先生发起转账是由于在网贷平台申请贷款,网贷客服以其填写的银行账号状态有误,贷款无法发放为由,要求提供身份证以及本人持身份证和银行卡的照片,并缴纳30%的风险保证金。这不禁引起支行柜面人员警惕,在进一步沟通过程中,网点柜员发现该笔转账业务异常,极有可能是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于是立即报告运营主管,经运营主管与经办人员进一步核实后,认定客户转账方涉嫌电信诈骗。

  网点运营主管与柜员立即向客户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科普当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和手段,让客户能够了解并自行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最终,在招行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及劝导下,客户停止转账,避免了资金损失。

  招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该行坚持以“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以“全心全意服务客户”为宗旨,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持续强化“反赌反诈”打击治理工作,帮助群众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守护好大家的“钱袋子”。(招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