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酉永高速公路(小坝至花田段)项目建设启动

2022年05月20日16:13 |
小字号

  5月20日上午,酉(阳)永(顺)高速公路(小坝至花田段)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桃花源街道龙池村举行。

  据了解,酉(阳)永(顺)高速公路是《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中“三环十八射多联线”高速公路网的第十一射线“重庆巴南至湖南张家界高速公路”的一段,路线全长约185公里,其中,重庆境120公里,总造价约240亿元(酉阳境内105公里、彭水境内15公里)。该项目起于彭水善感接酉彭高速,经彭水红星到酉阳浪坪乡、菖蒲盖景区、花田乡、小坝、涂市镇,在酉阳酉酬镇附近进入湖南境内。

  此次启动的酉(阳)永(顺)高速公路(小坝至花田段),起于酉阳县花田乡,止于桃花源街道龙池村附近接G65包茂高速设龙池枢纽互通。主线全长7.44公里,估算总投资21.63亿元,建设工期4年。

  据酉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酉永高速建设是交通强县建设重点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覆盖酉阳15个乡镇40余万人口,为酉阳融入全国交通大循环,进一步提升开放度,形成更高质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推动酉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陈贵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大足:映日荷花别样红
  人民网重庆5月20日电 (胡虹)眼下正值初夏,踱步重庆市大足区五星社区的“十里荷棠·山湾时光”,一栋栋木栏青瓦的农房在晴空下错落有致,依次排开,满池碧水波光粼粼,一片片荷叶在阳光下迎风起舞。但在两年前,这里还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村落,和周边乡村没有任何差别。…
有一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开往春天的列车”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时,一列列轨道列车“穿行”在浮图关半山崖线步道附近那片花海之间…… 重庆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从重庆开向世界”,不仅引来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也让华春莹发文点赞,向全世界推荐。 华春莹点赞截图 从引进单轨技术,建成中国西部地区首条城市轨道交通,到建成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单轨交通系统,再规划到2035年重庆轨道交通形成“22线一环”……山城市民不仅实现了轨道出行的梦想,轨道交通也成为了这座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为市民的生活增加了几分小确幸。…
提升发展能级 成渝携手推动人社事业协同发展
  人民网重庆5月19日电 (陈琦、刘敏)1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成都市人社局“云”签署了《成渝双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协议重点围绕就业、社保、人才三大板块公共服务及和谐劳动关系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12条合作事项,助力提升成渝“双核”吸引力、影响力和带动力,打造两地人社同频共振新格局。 合作协议“云”签署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