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沙坪坝区中小学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成立

2022年05月20日18:25 |
小字号

  5月20日,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与沙坪坝区教委在歌乐山烈士墓共同举办了“沙坪坝区中小学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签约暨《行走·红岩》中小学思政实践课程发布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沙区教委供图

  活动中,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为“沙坪坝区中小学校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揭牌,隆重发布由区教委、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共同打造的中小学思政实践课程体系——《行走·红岩》。该课程体系涵盖《红岩小小情报员》《我在红岩修文物》等10项具有沙区特色的思政实践课程,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活动中,名校联小骆彦希、树人凤天小学何资语、重庆一中刘曜铭等3名区级“小小红岩讲解员”作现场讲述。

  据悉,沙坪坝区正全面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着力推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进校园、进课堂,坚持用红岩精神等红色文化教育人、鼓舞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推动思政课程结构“立体化”、大中小学思政课建设一体化和构建课堂模式“新格局”等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取得了较好成效。

  下一步,沙坪坝区将与红岩联线共建为契机,不断深化和拓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内容,共同打造新时代沙磁教育思政“金课”,共同续写“红岩精神”新的时代荣光,共同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袁杰)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