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沙坪坝区“中华魂”读书活动落幕

2021年12月16日19: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6日电 “红岩少年心向党 深情表白赞百年。”12月15日,沙坪坝区举行了“中华魂”读书活动颁奖式,沙坪坝区关工委名誉主任左绍中、沙坪坝区教委主任向斌共同为出征市赛的学生代表队授旗。

  此次“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于今年4月在全区启动。区教委联合区关工委举行征文、演讲比赛,经层层选拔,评出演讲一等奖20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46人,征文一等奖91篇、二等奖136篇、三等奖226篇。其中,6个演讲作品、20篇征文晋级市级比赛。

  活动中,来自重庆一中、杨公桥小学等学校的10名演讲选手进行现场展示。沙坪坝区关工委主任何泽政在讲话中希望参加全市比赛的选手们再接再厉,再争佳绩;也希望全区中小学生通过征文、演讲比赛的实践,树立远大的报国志向,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早日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是由中国关工委和教育部关工委、人民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等联合主办,服务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多年来,沙坪坝区积极参与“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共获全国演讲比赛一等奖35人,市级征文演讲比赛特等奖6人、一等奖42人。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将“中华魂”读书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与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社会实践、家校共育等工作紧密结合,激励广大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胡虹、袁杰)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