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重庆合川供电:超前推进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项目(合川标段)前期工作

2022年05月23日10:11 |
小字号

  近日,金上-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庆段)项目在合川境内的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提前75天取齐26个行政部门许可意见,提前65天完成国土预审、规划选址初审、社会风险评估。

  据悉,作为国家能源发展大战略“三交九直”跨区特高压项目,金上-湖北、哈密北-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均过境重庆。在合川境内,金上-湖北建设里程约72公里、哈密北-重庆建设里程约28公里,项目建设共涉及11个镇街、49个行政村。

  合川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于2021年11月11日成立了特高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并在建设部下设办公室,由建设部负责人、特高压建设协调专职人员、建设前期专责牵头办理,各部门负责人及属地供电所所长合力推进该项工作。

  为加快推进前期工作,该公司多次汇报、沟通,促成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牵头组织10个政府主管部门、11个镇街召开协调会3次,把建设意义讲清、职责任务划清、障碍层层扫清,明确拆迁安置的补偿方式,以“政府下达,镇街传达,村社接收”的方式为前期手续办理开辟绿色通道。耗时5天取齐社会调查报告表1020份、机构问卷35份、区各部门参与的风险因素分析表15份、群众问卷864份,并在金上-湖北过境的30个村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下一步,合川供电公司将积极配合金上-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庆段)项目的方案设计、拆迁安置、建设协调等工作,同时将典型经验转化应用到哈密北-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前期工作中,全力确保两大特高压直流工程项目(合川标段)顺利实施。(潘兴明)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