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大学生志愿者“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2022年05月25日18:57 |
小字号

大学生志愿者学习使用消防器材。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更多的学生关注、了解、支持、宣传消防,5月24日,重庆文理学院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在消防科普教育馆,消防讲解员用通俗形象的语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火灾初起、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火灾预防、处置初期火灾的方法,以及灭火器、救生器材等各类消防装备的用途、性能和使用方法等,引导同学们辨认常见的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和疏散指示标志。

  在装备器材库,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各类随车装备器材及个人防护装备的用途。在利用器材库装备进行现场演示后,消防员指导同学们进行了个人防护装备的穿戴和使用体验。

  活动中,同学们还对各类消防救援车辆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不同救援车辆的救援用途。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切实提升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为大家今后更好地开展消防安全志愿者工作夯实了基础。(方科)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