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又酷又飒!62岁奶奶跳桥救人后转身就走

刘政宁 冯恋 杨秋霞
2022年05月25日15: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视频由网友提供)

  “不好,有人落水了!”

  5月21日上午11点左右,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长田沟水库,一位清理漂浮物的工人不慎落水。

  危急时刻,一位奶奶义无反顾从桥上一跃而下将人救起。见落水者无大碍,这位奶奶一个转身,又酷又飒地跟朋友悄然离去。

  这一幕被路人拍到后,在多个微信群里引来众多市民点赞,大家开始接力寻找这位“女英雄”。

  在多方寻找下,终于找到这位见义勇为的好心人。救人“女英雄”,正是住在重庆两江新区金宁社区融创凡尔赛一期的居民,62岁的文跃琴。

  当时,文跃琴刚与好友在健身房游完泳,从长田沟水库路过时,注意到有些人在河边围观。

文跃琴将落水工人拉上船。网友视频截图

  水中,一位落水工人虽身着救生衣,但挣扎许久都没能上岸,几乎没什么力气了。桥面上有几名路人试图将落水者拉出水面,都以失败告终。

  “我朝水里一看,看见有人落水了,并且已经体力不支,心里着急得很。”文跃琴回忆道。

  一定要救人!文跃琴当时只有一个想法。

  她一边叫落水者往清理漂浮物的小船边游去,一边迅速脱下外套,纵身从栈桥上跳入水库中救人。

救人之后的文跃琴(右三)被围观群众拉上桥。网友视频截图

  下水后,文跃琴先翻上了小船,然后让落水者配合自己,借着力量,把他拉上小船,与围观的居民朋友合力将落水者救上了岸,整个救援前后用了30分钟。因施救及时,落水者并无生命危险。

  提及奋不顾身跳河救人的事,文跃琴表示:“当时,没想别的,只想着救人!我相信,换成其他人遇到这事,他们也会像我一样。”

  平日里,文跃琴经常锻炼身体,游泳、瑜伽、跳操、登山等各种运动都不在话下,身体素质非常好。她坦言,自己只是个普通人,能够救人于危难之际,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

文跃琴练瑜伽。受访者供图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