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熊孩子”偷摸下湖玩耍脚陷淤泥 消防员扒泥救人

2022年05月24日18:19 |
小字号

男孩成功脱困。开州区消防供图

  “119吗?快点来!我娃儿踩进汉丰湖的淤泥里了,他自己怎么也扯不出来……”5月21日14时44分,重庆市开州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12岁的儿子偷摸下汉丰湖玩耍,不幸两只脚陷进了淤泥中,手脚并用也无法脱困。岸上的大人不敢贸然施救,只能打电话请求消防员增援。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调派距离事发地最近的中吉站消防员赶往现场施救。当日14时59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男孩周边没有任何支撑物,脚陷在淤泥中动弹不得。

  面对这种情况,消防员迅速找来两块木板,并在穿戴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带着木板慢慢靠近男孩,将木板铺在男孩身边的淤泥上。

  男孩的父亲介绍,事发当天,他带着男孩来到汉丰湖边玩耍。男孩见湖面干凅,就想到下去玩耍,并询问了父亲意见。父亲第一时间予以了否定,男孩却趁父亲低头玩手机时,偷摸下湖。后来,男孩看到自己的一只脚被淤泥“吞没”,这才意识到闯祸了,赶紧大声呼喊:“爸爸,救我!”父亲看到男孩另外一只脚也陷进淤泥,不敢贸然施救,只能拨打119电话求援。

  最终,消防员站在木板上面,并搀扶男孩坐在木板上,然后在淤泥中摸索男孩的腿,徒手一点一点扒泥救人。当日15时11分,男孩成功脱困,在返回岸上时放声大笑。

  消防部门提醒,河湖干涸时,就算表面看起来很干,下层淤泥可能还是湿的,市民朋友千万不要私自下去玩耍,以免发生危险。(刘灿)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