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抗体药物研发中心重庆国际生物城落成揭牌

2022年05月27日16:59 |
小字号

抗体药物研发中心落成揭牌。重庆国际生物城供图

  5月27日,抗体药物研发中心在重庆国际生物城落成揭牌,该中心由重庆智翔金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标志着重庆抗体产品研发平台实现“零突破”。

  重庆智翔金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抗体新药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制药企业,聚焦自身免疫性疾病、传染病和肿瘤三大治疗领域,已自主研发一类创新抗体药12个,5个产品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据悉,此次落成的抗体药物研发中心项目于2021年9月施工,2022年4月竣工,将形成5000余平方米的高标准抗体药物技术开发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检验分析实验室、生产支持实验室等,配备抗体药物开发和中试生产的高端研发设备,可同时进行多个抗体药物品种的开发孵化、工艺研究和中试生产。

  近年来,重庆国际生物城将创新生态建设作为加快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加速构建以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智睿生物研发孵化中心、重庆市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心、宸安生物中试平台、美莱德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等为核心的研发创新体系。形成基础研究、产品研发、中试小试、成果转化全链条创新能力,在原创性技术研发、创新药物研发、临床研究和临床应用等方面加快突破。

  目前,重庆国际生物城在研创新药物达到36个,17个创新药物进入临床。今年1-4月,生物城累计实现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7.5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8.58%,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65.6%,科技赋能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巴南区将进一步加大产学研创新体系建设,围绕新型抗体药物、重组蛋白疫苗、多肽药物等重点领域,加快在国际生物城聚集高端创新资源和人才,建设一批国家级研发中心,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巴南区政府副区长杨亚平表示。

  据悉,下一步,巴南区将联合市科协、市知识产权局、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共建重庆国际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加快建设生物药、化学药、医疗器械CRO、CMO/CDMO等专业外包服务平台,完善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成果转化生态链,加速孵化科技成果“金鸡蛋”,推动产品转化上市,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赵又漫)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