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沙坪坝区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2022年05月28日13:55 |
小字号

  为展示沙坪坝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5月23日,由沙坪坝区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沙坪坝区职业教育活动周拉开帷幕,5月27日,职业教育活动周线下展示在沙坪坝三峡广场举行。

立信职业教育中心学生社团风采展示。 沙区教委供图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旨在充分展示沙区职业教育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新时代职业教育风采。各个中职学校纷纷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开展了职业技能风采展示。光华女子职中结合学校专业特色举行了空乘等专业展示,南丁卫生职业学校开展了“护理技能大赛”;能源工业技师学院举行“工匠精神”大家讲活动;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开展了机车模拟驾驶、知识竞答和火灾应急处置展示等系列活动。

群众关注职教活动周现场。沙区教委供图

  27日开始的线下活动通过图文展板和视频影像的形式,全面展示了沙坪坝区职业教育的发展举措和成果。现场,立信职业教育中心等学校在现场做了学校专业介绍以及学生社团风采展示。

  据了解,近年来沙坪坝区坚持“就业+市场需求”导向,坚持“就业+升学”并重,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新增工业机器人、航空服务、中医康复技术等热点专业8个,建成全国首批职业院校示范专业点1个、国家级示范专业7个、市级重点专业14个、市级骨干专业12个、市级优质专业3个。

  依托“现代学徒制”“双基地”等项目建设,鼓励职业学校以引企驻校、引校进企、校企一体等方式,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吸引优势企业与学校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训基地,全区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企业数389个,校外实训基地数293个,获批市级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1个、双基地建设项目4个。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将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持续巩固职业教育的类型地位,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质量为根本,以提质培优为引领,以双优建设为驱动”,加快建设体系完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奋力推动职业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据悉,此次职教活动周将持续到29日。(袁杰)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