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荣昌:打造“中央厨房” 烹饪“一盘好菜”

2022年06月02日19:00 |
小字号

荣昌邮政&重庆琪馨食品非遗电商产业园开园暨投产启动仪式现场。魏霞 摄

  麻辣鲜香的火锅、传统九大碗等肉类菜肴,经过烹饪加工,变成了健康、方便的自加热食品,通过邮政物流运输,很快就能送到消费者手中。今日,荣昌邮政&重庆琪馨食品非遗电商产业园正式投产运营,为荣昌打造成渝重要的“中央厨房”和健康食品加工基地添了一把火。

  荣昌发展食品产业,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荣昌区是世界八大优良种猪之一“荣昌猪”的主产地,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核心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2021年,荣昌生猪交易额突破1000亿元,粉条加工产值去年超10亿元、“荣昌血橙”远销国外……

  近年来,荣昌食品产值在全市区县排名第二,乘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东风,借力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与内江合作建设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着力打造成渝重要的“中央厨房”和健康食品加工基地。

  荣昌邮政&重庆琪馨食品非遗电商产业园位于荣昌高新区,首个入驻企业便是重庆琪馨食品公司,这也是该公司的第三期项目。据了解,重庆琪馨食品公司主要从事荣昌猪肉系列预制菜品的研发及生产,生产自加热米饭、自加热小火锅、传统九大碗等肉类菜肴制品,以及常温菜肴料理包、肉制品面浇头等预制菜,可日产自加热方便食品20万盒,肉类菜肴制品16吨。

  重庆琪馨食品公司拥有专业电商运营团队40余人,主力推广电子商务运营,已在京东、淘宝、拼多多等多平台开设旗舰店,并在抖音快手等各类平台进行推广,目前线上销售已达到日单量20000份。与荣昌邮政合作后,彻底打通了农产品收购、加工、线上销售、物流运输等整个环节。

  近年来,荣昌高新区结合食品产业发展基础和规划,采取“做大做强存量,招大引优增量”等有效措施,食品产业发展成效显著,食品产业占整个消费品工业总产值的38.5%,具有淀粉制品、饮料酒水、肉制品、休闲食品、功能食品等较为完整的特色产业链。截至目前,荣昌高新区已有食品企业157家,规上企业55家,食品产业工人超过1.2万人。

  荣昌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荣昌将通过科学规划布局、完善基础配套、增强技术创新等“五大路径”,按照绿色环保、高质量、集群化发展总体要求,努力打造“双城经济圈”中具有影响力的特色食品产业园。依托良好的食品产业基础,荣昌“支锅打灶建厨房”,烹饪出一道道令人叫绝的“好菜”。(李波)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