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奉节: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提“颜”增“质” 

2022年06月02日17:49 |
小字号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现实需要,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为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环境“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近日,奉节县鹤峰乡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活动中,全乡党员干部率先带头,用实际行动发动群众、五保户、低保户和公益性岗位一起参与,共同投身美丽家园建设,逐步形成人人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帮助群众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改变了村民的卫生观念,也改出了村民的生活新面貌,更让全乡树立起了文明新风。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发现村民家里比以前干净多了,灶台没有了灰尘,床铺、衣物收拾得整整齐齐,院落也打扫得干干净净,村容村貌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一位工作人员说。

  同时,鹤峰乡结合将人居环境和农村旅游相结合,在主干道附近的居民房墙壁进行墙绘,让昔日的乡村旧貌,变成一处处代表乡村文明新形象的宣传阵地,既给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也在潜移默化中滋润了居民的精神土壤。

  下一步,鹤峰乡将把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突出位置来抓,每天一次清扫保洁活动、每周一次公益服务活动、双月一次“最美庭院”评比活动、每季一次村(社区)集中评比活动,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扮靓乡村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古国林)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