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2022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首站云阳开赛

2022年06月02日17:56 |
小字号

比赛现场。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头顶蓝天,沐浴阳光,光着脚丫,在金色柔软的沙滩上,尽情地跳跃、滚翻、流汗、欢笑,享受沙滩排球运动的美好时光。6月2日,2022年“万里长江·天生云阳”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揭幕战正式打响。

  比赛在国家队备战杭州亚运会沙排赛一队的王婧哲、阿黑旦·木沙江,和湖北代表队的王梓彤和詹思桐之间展开。

  “从去年九月份全运会结束后,这是我们参加的第一站国内比赛。我们俩搭档时间不算特别长,还在不停磨合战术。”王婧哲介绍道。

比赛现场。云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好球!”跳跃、挥臂、扣球,比赛一开场,王婧哲、阿黑旦·木沙江就展现了火热竞技状态,二人凭借身高优势轮番进攻,配合默契,进攻防守都表现出色,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首局21:9以轻松战胜对手。第二局开始,面对湖北队的绝地反击,王婧哲、阿黑旦·木沙江始终掌握着进攻主动,最终21:13击败对手。

  高手云集的比赛也吸引来不少青年运动员前来,宁夏代表队和四川省遂宁市射洪中学都组织了中学生代表队前来参赛,其中最低年龄的运动员只有14岁。

  “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我内心有点小紧张,毕竟我面对的是国家队选手,但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我想展示我最好的方面。虽然我年龄很小,但打球还是比较聪明的。”射洪中学代表队队员王宏斌显得非常成熟和老练。这是他们第一次到云阳参加比赛,也非常喜欢这里的比赛场地和比赛氛围。

  作为赛事场地,阳光沙滩位于美丽的长江之畔,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为沙滩区、戏水池、观景平台、服务建筑等区域,其中,阳光沙滩总面积3.5万平方米,有1.18万平方米海沙沙滩、2050平方米的游泳区、500平方米的儿童戏水区、3500多平方米的观景平台和看台等5个区域,表面积相当于半个足球场。据了解,云阳自2017年以来,共承办了4届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和1届全国冠军赛。

  “连续多届的沙滩排球比赛,我一届都没有错过 今天一大早我就专程赶了过来,比赛非常的精彩,一边是高峡平湖一边是阳光沙滩,真的是赏心悦目,不虚此行。”市民谭女士一大早就过来观看比赛。

  据介绍,本届巡回赛将持续到6月5日,一共将进行173场比赛,男子96场,女子77场。(刘太兴、陈小娅、杨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