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石龙镇400亩绣球花盛开 以花为媒邀你游美丽乡村

2022年06月02日19:09 |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5月31日上午,“青山绿水为鉴·绣球花海为媒”2022第三届巴南石龙绣球花旅游文化节,在巴南区石龙镇柏树村绣球花海基地开幕。本次旅游文化节以丰富多彩的乡村文旅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具有互动性、趣味性、推广性的文艺表演。

  本次艺术节由巴南区妇女联合会、区文化旅游委员会、区总工会、共青团巴南区委和石龙镇政府主办。绣球花海景区占地面积400亩,位于石龙镇柏树村,主要品种为“无尽夏”,经过近二十年的精心培育,“无尽夏”保持了稳定的性状,每年夏天都如期盛开,形成一片五彩的绣球花海,景色十分迷人。“无尽夏”花期很长,从5月至7月,近3个月。“现景区有优质有机茶园1200亩,绣球花海400亩,是集种植采摘、旅游观光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生态人文休闲景区。

  本次活动采用“新中式+国风”元素,融入举办地石龙厚重的人文底蕴和优美的自然风貌特色,并设置多个主题创意互动打卡区,让游客体验一场国风之旅。同时,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微信朋友圈“最美的你”美拍大赛,以精美视频生动展现石龙非遗文化和民俗特色,提升活动文化内涵,深入挖掘石龙历史文化底蕴,见证美丽乡村蝶变。

  本次活动主办方还特地配套了乡村振兴生态农特产品集市,优选了30余种石龙本地有机农产品,既展示了石龙生态农业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又有利于吸引旅游人群促进消费,实实在在增加农户收入。

  据悉,本次花期将一直持续到7月,主办方还将在后续活动中融入“欢乐跑”等更多趣味主体性活动,促进农文体旅联动发展。(黄振新)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