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巴南农村妇女赛插秧技能 共做“兴粮节粮”守护者

2022年04月28日14:10 |
小字号

活动现场。巴南区妇联供图

  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种粮兴粮、爱粮节粮中的积极作用。4月28日,巴南区2022年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插秧技能竞赛活动在石龙镇大兴村举行,全区10个插秧特色妇女小组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石龙镇党委书记袁强致辞,随后,农村妇女代表向广大妇女群众发出倡议,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成为“兴粮节粮”的倡导者、争当“兴粮节粮”的践行者、共做“兴粮节粮”的守护者。紧接着,区农委执法支队政委张开华为巴姐科技助农服务团授旗,区妇联执委、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正高)伍加勇上台接旗。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炳友宣布技能竞赛开始。

  启动仪式后,伴随着欢乐的音乐,10支参赛队伍进入比赛场地,在宣布比赛规则后开始了插秧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活动现场。巴南区妇联供图

  据了解,巴姐科技助农服务团由区农技专家和社会人力资源组成,旨在推进“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进乡村科普活动,深入一线提供技术指导,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为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

  接下来,巴南区妇联也将积极培育“巾帼种粮大户”“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同时,开展系列巾帼科技助农活动,做好高素质女农民培训,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帮助妇女掌握丰产增收新本领,引导妇女增强科技兴农意识,促进妇女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池福怡)

  来源:巴南区妇联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