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石龙镇获赠垃圾箱体 完善乡村设施改善人居环境

2022年04月27日16:0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完善村庄基础环卫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巴南区花溪河综合整治PPP项目参建单位,向巴南区石龙镇捐赠价值40余万元的垃圾箱体,用于村民清理生活垃圾。4月26日,顺利完成58个垃圾箱体的捐赠交接。

  4月26日,花溪河综合整治PPP项目——我为群众办实事“美丽石龙”捐赠活动,在重庆市巴南区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建五局花溪河项目指挥部、中建五局中建隧道花溪河项目一分部、中建五局三公司花溪河项目二分部、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石龙镇举举行。

  “农村群众居住分散,对垃圾箱体需求量大,此次活动捐赠的58个垃圾箱将会配发至柏树村、白马村、大兴村、中伦村和合路村等村(社区),进一步完善石龙镇乡村基础环卫设施,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促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石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以后在家门口就有垃圾箱体了,再也不用到很远的地方扔垃圾了,我们也会爱护环境卫生,共同维护好良好的人居环境。”柏树村代家石坝社村民陆重林十分高兴地说。

  石龙镇相关负责人说:“接收垃圾箱体只是第一步,更多的思考和工作要立足于如何科学规划,将垃圾箱体合理分布、优先设置在群众需求量大的地方,同时要完善垃圾收运体系,确保垃圾箱体保持干净整洁,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人居环境改善的‘红利’。”(黄菊、宋文励)

  来源:石龙镇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