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姜家镇:提升村容村貌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2年03月29日17:0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3月29日上午,巴南区姜家镇召开了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由镇农服中心带队,市政中队、各村领导及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蔡家寺村、槐园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本次现场会采取随机抽取查看的方式,首站来到了蔡家寺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整体环境良好,蔡家寺村书记现场介绍了清洁维护、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也指出项目现场绿植维护存在一定问题,后期将对此进一步改造。在蔡家寺村、槐园村的部分院落,与会人员对如何打造“最美院落”、院落长如何落实工作、花台绿植如何维护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积极出谋划策。

  姜家镇党委副书记陈杰指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重大,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任重道远。要抓住重点,对标对表,突出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整治等重点任务,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提升人民生活质量。要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持续推进网格化管理,突出院落长、监督员作用,细化工作责任,将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监督小喇叭等工作切实开展,引导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认识、有意识、有作为,坚决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场硬仗。(黄思雨)

  来源:姜家镇政府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