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天星寺镇清理废旧屋 美化村容村貌改善农居环境

2022年02月23日18: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居环境变美。天星寺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 2月23日,来到巴南区天星寺镇芙蓉村,一排排农房掩映在青山绿水之间。放眼望去,整个村落环境干净整洁,道路平整,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为改善辖区环境面貌,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天星寺镇积极开展“五清理一活动”专项行动,对芙蓉村长期无人居住废旧房进行清理,工作成效显著。

  “近年来,我们芙蓉村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中,通过镇、村两级走村人户讲政策、做工作,消除农户思想认识误区,认识拆旧好处,引导群众自愿参与清理无人居住废旧屋活动。”芙蓉村李远兵书记说,同时,成立了镇、村、社代表人员组成的旧房拆除小组,邀请屋主共同参与对拆除房屋的丈量、录像,并登记造册,作为保留权益的依据,从而消除群众顾虑,保证群众合法权益。

  “整治后,墙面刷新了,屋顶改成了琉璃瓦,道路硬化了,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来这里耍的人很多。”芙蓉村村民刘伟开心地说,清理无人居住废旧屋,不仅美化了村容村貌,还能改善农居环境,大家都很支持。

  据悉,以清理无人居住废旧屋来美化村容村貌,是天星寺镇芙蓉村开展“五清理一活动”专项行动的一个重点。今年以来,芙蓉村共拆除15户村民旧房,合计1867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约400吨,对拆除旧房原址及周边平整土地约2600平方米,交由群众种植果蔬或花草,用以巩固拆旧效果。(刘政宁、宋文励)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