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足: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1年09月07日20:5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7日电 近日,为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改变老旧小区陈旧、脏乱、落后的居住环境,大足区龙滩子街道多措并举,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提档升级工程。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该街道已完成三片区老旧小区道路“白改黑”6000平方米改造,新建小区雨污分流管道1000米,更新改造消防设施400米,新建公厕面积110平方米等。

  在小区绿化和休闲设施方面,新增改造绿植面积约10000平方米和步游道约2600平方米,并沿着步游道和人行道两旁栽种了居民喜爱的天竺桂、栾树、蓝花楹、紫玉兰、红叶石楠等观赏性植物700余株。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同时,升级维修、延长原有亭廊240平方米,加固、修复原有假山,新增体育设施、休憩设施4处,修缮原有房屋600平方米等,使老旧小区品质得到极大的提升。

  据了解,老旧小区升级提档工程的实施,使小区的硬、软件基础设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居住在这里的670户1800余名居民受益。(刘政宁、蒋鹏、周丽波)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