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双碑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你我有责"活动

2022年02月11日15: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勤居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你我有责”主题活动。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 (胡虹)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让小区居民和小朋友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小培养小朋友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2月10日,沙坪坝区双碑街道组织辖区内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和小朋友在勤居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你我有责”主题活动,以“大手牵小手”“以老带小”的方式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主持人从小纸箱中拿出一个个垃圾模型,让小朋友们举手抢答垃圾模型是属于哪一类垃圾。回答正确的就将模型交到小朋友的手中,最后谁手里的垃圾模型越多,谁就获胜。

小朋友通过垃圾分类答题游戏赢得奖品。人民网 胡虹摄

  “我答对了两道题,得了第三名。”嘉陵小学二年级一班的蔡季宇拿着手里的奖品高兴地说。“平时老师教我的垃圾分类知识,我都认真地记在心里,课间还跟同学之间相互提问,来巩固知识。所以垃圾分类游戏难不到我。”

  垃圾分类答题游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居民们到辖区内的垃圾分类投放点现场模拟垃圾投放,辖区居民将垃圾模型拿在手中,由小朋友来指导大家将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箱。

  “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更好地让小朋友学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嘉陵小学退休教师彭时玉老人说。她今天带自己的孙子来参加社区的垃圾分类活动,她表示现场教学的方式比口头教育更深刻,她希望社区能长期开展类似的活动,这样大人和孩子都能熟知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社区居民和小朋友规范投放垃圾的意识。

小朋友们模拟垃圾分类投放现场。人民网 胡虹摄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