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品巴南文化享文旅资源 老外@Chongqing耍得巴适体验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02日19:13 |
小字号

  6月2日,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提升消费活力,由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委宣传部、巴南区文化旅游委主办的“端午粽动员 桃醉好时光”——2022年第七届文旅惠民消费季(春夏)巴南分会场暨老外@Chongqing耍得巴适体验活动在巴南区丰盛古镇拉开帷幕。14名在渝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现场采摘鲜桃,包粽子,看非遗表演,逛原味古镇,打卡3D立体画,提前过了一个巴适的端午节。

  摘鲜桃泡温泉 端午安康福利大派送

  6月2日,走进东温泉镇黄金林村,一片片绿油油的桃树上,一个个饱满的红玉脆桃、白花桃、锦绣黄桃挂满枝头。黄金林村曾是市级贫困村,多年来,该村通过种植锦绣黄桃、蜂糖李和翠冠梨等果树,发展了“十里花果长廊”产业项目,推动产业发展,实现了整村脱贫,一栋栋乡村民舍点缀其中,宛如画卷。外国友人们深入果林,采摘鲜桃,感受丰收的喜悦,体验巴南的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

体验摘黄桃。刘纪湄摄

  “实在是太美了,这里的农村生态环境很好,令人惊讶。”来自俄罗斯联邦的孙友静感叹,巴南的乡村颠覆了她的想象,不仅风景秀丽,发展也很快速,农民的生产生活都非常现代化,乡村美丽又宜居。

  眼下正是黄金林村桃子上市的好时节。据悉,6月2日—6月30日,市民通过巴实游平台购买同款桃子免费领取优惠券,一大波免费福利,让你和家人朋友一起“玩转”巴南。摘完桃子,市民游客们可以到东温泉酒店来一个泡艾草浴,再到周边吃农家饭,看乡村美景,感受生态之美、体验乡旅之乐。

  据《巴县志》记载,东温泉原名“汤上村”,位于五布河畔,依山傍水,风景宜人,温泉储量丰富且品质极佳。其中,热洞常年恒温43℃,泉水涌流不息,热气空中萦绕,形成奇观。

  逛古镇包粽子 品地道“中国味”

包粽子体验。刘纪湄摄

  在丰盛古镇十全堂,黑糯米、粽叶、绿豆、黑猪五花肉等材料一字排开,在当地居民的教导下,外国友人们认真地学习包粽子,他们纷纷拿起粽叶挽成漏斗,铺上糯米塞入新鲜的黄桃,再铺一层糯米,粽叶一合,拿绳子捆扎,一个个结实的粽子就包好了。

  “包粽子最关键的步骤是盖好粽叶包扎实那一步,不然系绳子的时候会很松散。”来自孟加拉国的雷蒙一口气包了10 个粽子已颇有心得体会。他说,在他的家乡也有类似的美食制作方式,待他回国后,将把中国的粽子制作方法在当地活学活用。

  丰盛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古镇老街内,石板街蜿蜒曲折,明清建筑比比皆是。在十字街、寿字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集中开展了姜家舞龙、丰盛莲箫、木洞山歌展演展示,引得大家纷纷称赞。在古镇禹王宫组织开展的糖画、树叶画、泥塑、面塑、木作等区内优质非遗项目及姜家黑系列产品进行展示展销,让外国友人和市民朋友们感受“地道”的中国文化,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游乡村赏美景 深度感知“重庆魅力”

  大美六月,绽放夏日缤纷。走进丰盛镇彩色森林景区,蜿蜒曲折的山路上,金叶皂角、水杉、枫树等多种不同品种林木被阳光唤醒,五颜六色的植物仿佛颜料洒满3500亩山峦,绘成一幅七彩森林油画,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游玩打卡。

  在这里,可以看到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3D立体化艺术景观作品。穹顶奇境、森林之手、森林玫瑰、彩林天使之翅……一幅幅绘于石壁上色彩丰富、形象逼真的3D立体画,每幅画作前均配有导视牌、标注互动方式,最佳拍摄点和拍摄示意图,游客们在游览景区时还能与3D画打卡互动。

  “太美了”“很震撼”“不虚此行”……活动中,这些赞美成了外国友人使用的高频词,各种好评不绝于耳。

  据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巴南区精心设计了粽情端午巴南乡村体验游活动,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邀请市民朋友们走进丰盛镇,在彩色森林打卡田园3D立体画,发抖音赢奖品、包粽子、逗萌宠、拍夕阳;走进东温泉镇万福圆、孝善堂两个农家,和当地村民、小朋友一起包粽子,过传统节日,感受身处大自然的无限乐趣,体验乡村农耕的别样风情,感受“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的重庆魅力。(袁启芳)

  旅游线路邀你来打卡

  线路一:

  东温泉(游温泉小镇,泡矿物水质温泉,体验端午特色艾草浴,品尝糯米鸡、生态鱼等特色美食)——黄金林村(在十里花果长廊与桃子来一场甜蜜的约会,采摘季期间还有丰富优惠活动)——野公园或五斗丘民宿(入住精品民宿,野生厨房、露天电影、篝火晚会等)——丰盛古镇(看巴渝传统村落布局,寻古镇民俗风情,购非遗特色小吃)——彩色森林(打卡吉尼斯世界纪录3D森林立体画,在云山房酒店品尝特色农家午餐)

  线路二:

  黄金林十里花果长廊(桃子采摘)——越野公园(骑行)——观景口水库(观景)——热洞(观景)——泡温泉(体验、用餐、住宿)——永福坝美丽乡村(观景、用餐)——野公园、五斗丘民宿(住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