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抹茶粽、水晶粽、玫瑰粽 西南大学迎端午与“粽”不同

2022年06月02日21:10 |
小字号

  一叶粽子香,日子到端阳。6月2日,由西南大学食品科学院主办,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食在西大,与‘粽’不同”——第七届食博会暨劳动教育成果分享会在西南大学举办,活动邀请了西南大学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大受欢迎的莓莓抹茶粽。西南大学供图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师生们积极参与粽子和雄黄酒的制作中,一粒粒饱满的米粒在学生们的手中经过转移、捆扎变成一个个清香的粽子。本次活动除了为大家准备了常见的川香腊肉粽、油炸糯米粽、鲜肉蛋黄粽和红豆蜜枣粽外;还结合学科特色和研究成果,推出了富含膳食纤维的玫瑰紫薯粽,利用学院研制的绿茶结合酸甜可口的蔓越莓制作的莓莓抹茶粽,利用西南大学研制的魔芋结合西米等食材制作了晶莹剔透的水晶粽。同时,为缓解食用粽子给肠道带来的负担同时满足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需求,学院还在糯米粽中搭配了学院老师研究开发的益生菌—植物乳杆菌S58。

  由西南大学研制的魔芋、西米等食材的制作水晶粽。西南大学供图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特别安排了线上抽奖环节,让全校师生都能进行线上抽奖,线下领取粽子类的奖品。并提供了学院特别酿造的酒。活动以端午诗朗诵的形式拉开帷幕,在诗中,学生们品人生百态,览“粽”情湖山。紧接着,进入特色风味粽子的讲解和展示环节,全校师生一边品尝粽子和酒一边聆听讲解。(袁杰)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