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南岸警方破获一起跨省组织异地考试作弊案

2022年06月06日18: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近日,结合“净网2022”专项行动,在重庆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的指导和重庆市无线电管理部门的支持下,重庆南岸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组织异地考试作弊案。

  5月28日,南岸警方从重庆市无线电管理部门获悉,在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水平)考试重庆考点中,巡考人员发现多名外地来渝考生使用电子设备作弊。

  南岸警方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开展调查。经初步审查,邓某等人利用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水平)考试的契机,采取跨区域组织作弊方式帮助客户获取中级职称证书,并从中非法牟利。

  5月29日至31日,专案民警奔赴贵州遵义、广州等地,将涉案的邓某等人抓获,查获作弊设备30余套,退赃30万元。目前,邓某等七人已被重庆南岸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刘政宁、曹骞)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