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端午假期重庆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23万人次

2022年06月06日08: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6日电 (冯文彦)5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发布2022年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情况。端午假期,重庆市各旅游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全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23万人次,居民旅游消费逐渐回暖。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推出“我们的节日 端午周”主题活动,共接待游客9万人次;南川金佛山接待游客7.2万人次;酉阳桃花源接待游客5.6万人次;黔江濯水景区接待游客3万人次;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接待游客2.6万人次;洪崖洞民俗风貌区、磁器口古镇、重庆动物园、重庆欢乐谷、自然博物馆、歌乐山烈士陵园等重点景区分别接待11.7万人次、9.6万人次、6.4万人次、3.9万人次、2.5万人次、2.1万人次。

  在文化艺术活动方面,重庆市43家公共图书馆、41家文化馆免费开放,并提供了内容丰富的线上服务,吸引到馆人数35.37万人次,线上服务32.64万人次。

  沙坪坝区的《重庆·1949》、武隆区的《印象武隆》等旅游驻场演出以及扯馆儿、逗乐坊、原声社等民营艺术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演出,共演出14场,累计观众达6926人次,受到市民游客好评。

  在文博非遗方面,重庆市105家博物馆、纪念馆正常开放,推出63个临时展览、82项社教活动,接待观众共计21.75万人次。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虎妞说“碳”——低碳艺术沉浸式体验展》、大足石刻博物馆的《圆融之境——李耘燕川渝石窟绘画作品展》、重庆自然博物馆的“飞羽寻踪”观鸟活动及“自然总动员”——认识蜗牛实验探究等系列活动、北碚区博物馆的《物证》展、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等,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

  各区县还举办了各种非遗活动,武隆区举办了2022重庆市首届大学生龙舟赛;沙坪坝区举办了“诗咏沙磁”——“我们的节日·端午”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诗歌雅集等,不仅营造了节日氛围,更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全市共开展群文活动197场,14.71万群众参与活动。重庆大剧院、重庆国泰艺术中心、重庆国际马戏城、抗建堂、川剧艺术中心等剧场,先后演出了川剧大幕戏《白蛇传》、话剧《雾重庆》、儿童剧《三只小猪》、杂技秀《魔幻之都·极限快乐SHOW》、大型文旅融合剧《记艺·山城》、芭蕾《动物狂欢曲之童梦奇缘》、端午音乐会等剧(节)目,受到市民和游客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