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川维化工协助警方破获生产销售假冒“川维牌”产品案件

2022年05月25日15:06 |
小字号

  “这次打假维权行动,有力地保护了我们公司‘川维’牌产品的品牌形象,同时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净化了市场环境。我们向参与行动的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近日,中国石化重庆川维化工公司向重庆市长寿区公安局送上题写“秉公执法扬正气,保护品牌促发展”的锦旗及感谢信,感谢警方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重拳打击的力度,与企业共同协手,保护公司知识产权、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

  近期,市场上出现假冒“川维”牌商标白乳胶,商标外观高度模仿川维化工公司的“川维”牌商标,恶意引导消费者对产品品牌造成误会,严重影响了“川维”牌产品的形象和声誉。

  在得知情况后,川维化工公司及时向警方提供了公司产品包装方式、产品质量指标等资料以及“川维”牌商标的形成历史和注册过程等重要信息,多次协助警方分析假冒白乳胶商标和外观,并在打假行动期间派人前往制假场所,协助警方辨认假冒产品。

  据川维化工公司企改和法律部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场上时有假冒“川维”牌商标的各类产品出现,给公司的品牌形象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公司没有且也未授权他人生产“川维”牌商标的乳胶漆产品,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川维”牌乳胶漆均为假冒商标商品。

  在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的支持指导下,长寿区警方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逐步摸清、掌握了生产销售假冒“川维”牌乳胶漆犯罪团伙违法犯罪事实。今年4月,经过周密部署,长寿区警方会同长寿区市场监管局在四川省合江县,重庆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寿区等地对该案开展同步收网行动。行动中,共打掉犯罪团伙3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2人,取保候审7人,捣毁生产、仓储、销售窝点34处,现场查扣成品及半成品乳胶漆3200余桶、包材2500余套,查封生产设备6套、原材料2吨,涉案金额50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多年来,川维化工始终坚持依靠科技进步,实现产品质量升级。公司累计申请专利505件,其中发明专利377件;授权266件,其中发明专利142件,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在此同时,公司持续加强知识产权知识的普及、宣传和培训,增强员工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修订完善专利管理制度,激励员工发明创造,为自身发展和企业增效增添动力。(杨婷婷)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