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南岸警方深入辖区为孩子们送去平安“礼”

2022年05月31日20:35 |
小字号

民警给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南岸区公安分局供图

  为迎接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近日,重庆南岸警方结合各单位实际,策划开展“同心护未来”主题宣传活动,民警们走进校园和社区,开设安全教育小讲堂,为孩子们送去平安“礼”,同时为留守儿童送去了节日问候,让孩子们有一个别开生面的儿童节。

  在安全教育课上,民警通过现场模拟、案例解析等方式,重点为孩子们讲解了防欺凌、防诈骗、防溺水、防拐卖等安全知识,随后,又为孩子们播放了防拐骗、防食品中毒的动画,强化了他们的安全意识。

  “警察叔叔,我一定不会跟陌生人走的!”当看见视频中有小朋友即将被不法分子拐走时,孩子们发出惊呼声,一个小男孩站起身来,用稚嫩的声音告诉民警自己不会相信陌生人,一定要学会怎么保护自己。

  针对大一点的小朋友,民警则拿出手机,进行网络安全宣传。“网上的世界很精彩,但是也充满着‘陷阱’,同学们,例如手机上的这种链接就不能点……”

  随后,民警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和交通安全模拟,过程中,孩子们扮演起了“小小消防员”和“迷你小交警”的角色,民警手把手教他们使用灭火器、在情景模拟中疏散同学;让孩子们在设置的交通道路上运用“直行、变道、停止”等简单的交通手势指挥交通,体验了一把“小交警”。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警察叔叔阿姨们的日常工作,也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曹骞)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