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守护碧水有担当

常碧罗
2022年06月09日11: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6月09日 第 10 版)

  采访中,记者感受最深的是,“绿色发展”理念已深入人心。当绿色、低碳成为人们生产生活中的自觉行动后,蓝天碧水就不会遥远。无论是企业转型升级,还是渔民响应国家政策积极上岸,都能看到人们的担当与责任。

  一江碧水向东流,归根结底是要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从绿色发展中尝到甜头。溪水清澈,林木茂盛,农家乐的生意越来越红火,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科技含量提升,生产成本降低,市场更加宽广;农业向现代化转型,成就的不仅是更高质量的农业产品,更是一幅蓝天碧水的乡村振兴美丽图景。

  当每个人将这一江碧水视若珍宝,汇聚起的将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磅礴力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