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北碚:大学生有了校外导师 就业不再愁

2022年06月13日15:06 |
小字号

  近日,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和北碚区互联网界联合会联合举行校外就业导师师生对接见面会,为7名校外就业导师颁发聘书。

  为推动网信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供给精准匹配,北碚区互联网界联合会组织辖区部分网信企业和在碚高校对网信人才供需进行校企对接。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主动对接在碚网信企业,精准发掘目标企业和岗位资源,实地走访企业后聘请相关企业高管为该院校外就业导师。

  见面会上,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维薇介绍了校外就业导师的资格和任务,对入选本次项目的导师和同学表示祝贺。据介绍,入选本次项目的导师7人、大三学生9人,将实行“一对一”或“一对二”的校外专业辅导和就业指导。该院党委书记夏俊表示,学院将做好跟踪服务,为项目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他希望同学们进入企业要认真学习,在导师的引领下迅速成长,为未来求职、真正进入职场建立自信和做好准备。

学生与校外就业导师现场进行对接。 孙一博摄

  随后,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夏俊和北碚区互联网界联合会负责人为7名校外导师现场颁发聘书。重庆联通产业互联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程骁、重庆裕驰沄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资源管理部总监石云鹏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分别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和指导内容。石云鹏表示,校外导师项目给企业和高校搭建了一个快速沟通平台,强化了信息与资源的高效分享,高校学生的加入也为企业不断注入新血液、新生命。

  北碚区互联网界联合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联合会的作用,邀请更多的优质网信企业参与进来,通过校外导师带来市场需求和前沿知识,深度参与网信人才的培养过程,使网信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无缝对接,助力高校人才高质量就业。(张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