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1“大创慧谷”大学生(青年)电影节落幕

2021年12月20日18: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0日电 12月20日下午,2021“大创慧谷”大学生(青年)电影节暨创业创新大赛在重庆高新区闭幕。在闭幕式上,10余家国家级孵化基地、投融资机构及联合孵化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将擦亮“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这块“金字招牌”,促进基地再升级、业态再深化、服务再优化,为创业者圆梦搭台。

闭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大学生(青年)电影节”及“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两个专项赛,大赛自7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海内外84所高校的460部影片作品,以及来自全国的1500余个优秀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经过4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一张借条》、《今天也要好好吃饭》《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分别获得了大学生(青年)电影节百年党建单元、微电影单元及短视频单元的一等奖。来自重庆市渝中区《油“橪”而生》项目与来自重庆市巴南区的《CAN-ROAD供应商》项目,分别获得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创业创新专项赛”及“高新技术应用专项赛”的一等奖。

  闭幕式上,大赛中各获奖代表分别与创业导师、影视专家、孵化机构、影视公司、用人单位签约,同时,大赛中涌现的优质项目将被推荐入驻大创慧谷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并有机会推荐至重庆英才杯复赛。

  此外,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在闭幕式上顺利举行。仪式上,重庆市人才交流中心与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大学创新中心等10余家国家级孵化基地、投融资机构及联合孵化机构签订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包括导师共享、项目互推等创业资源的共享。这标志着“大创慧谷”迈向新台阶,将依托全国孵化示范基地这一平台,不断完善创业孵化基地生态发展,做好引领示范作用,使之成为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阵地。

  本届大学生(青年)电影节暨创业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建立了以大赛促进川渝两地创业文化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展现了重庆对于创业的热情与重视。未来,“大创慧谷”创业孵化基地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站在更高起点,树立更高目标,擦亮“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这块“金字招牌”,促进基地再升级、业态再深化、服务再优化,为创业者圆梦搭台,为打造国内一流的创业孵化平台作出新的贡献。(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