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逛公园还能学消防安全知识 渝北这5个消防主题公园值得打卡

2022年06月14日19:08 |
小字号

消防人物形象合影模型。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一边逛公园,一边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这样的场景在重庆渝北区得以实现。渝北消防将消防知识元素融入到辖区公园中,重点打造了5个消防主题公园,目前已全面建成并面向社会开放。

消防知识宣传栏。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建成的消防主题公园包括渝北区仙桃街道的孟子湖体育公园、双凤桥街道的观河体育公园、回兴街道的化家湾体育公园和宝桐体育公园、龙溪街道的安家咀体育公园。

  消防主题公园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公园内融入了消防人偶、消防草地牌、消防座椅等多种多样消防元素,设置了消防标志知识翻转换游戏、消防绳结体验等实景体验设施,宣传内容涵盖高层建筑、商场市场、学校医院等行业领域消防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在茶余饭后、晨练、散步等休闲活动中,耳濡目染地学习消防常识。(黄姗)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