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上榜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

2022年06月16日10:24 |
小字号

  近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五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中关工委〔2022〕12号),位于双桥经开区的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上榜。

  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以红岩重型汽车发展轨迹为载体,以弘扬三线精神为主题,展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三线建设者自力更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同时也呈现出大足这块土地沧海桑田的历史巨变。

  该馆是重庆唯一一座以弘扬三线建设为主题的博物馆,也是规模最大的三线建设博物馆。馆内总面积12886㎡,规划有游客中心、陈列展览区、互动体验区等区域。其中,陈列展览区分为室内展馆和室外展馆两部分,共收集文物、文史、文献资料、工业遗产8000余件(套),图片12000张,35人口述历史视频共228分钟。

  大足区把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作为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不断提升建设、管理和使用水平,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为加快做靓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建强链接成渝的“两高”桥头堡,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幸福新大足而努力奋斗。

  开馆以来,重庆红岩重型汽车博物馆还被授予“全国重型汽车产学研实训基地”“大足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足区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王雨诗)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