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南川:建立风险共担资金池,联动解决中小制造企业融资难题

2022年06月23日10:26 |
小字号

近日,为鼓励、引导辖区金融机构优化金融服务模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为实体企业营造良好的融资环境,协调联动解决中小制造企业融资难题,南川区建立中小制造企业抵押增值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打造“风险资金池”,专项用于南川区中小制造企业抵押增值贷款风险补偿。

“风险资金池”由南川区宏耀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万元,结合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下达的1000万元组成,共3000万元,并按照专人、专账、专户管理。

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制造企业贷款,银行直接发放的增值部分贷款发生不良时,由“风险资金池”、贷款银行双方按照3:7的比例进行风险分担;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融资担保的增值部分贷款发生不良时,由“风险资金池”、贷款银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三方按照3:3:4的比例进行风险分担。

南川区内注册且符合《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国家中小企业规模类型划分标准的中小制造企业,包括制造类中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均可提交抵押增值贷款申请。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智能化改造企业、相关产业龙头企业等。

贷款方式有企业+银行模式,企业+银行+担保公司模式两种。贷款品种分为固定资产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

流动资金贷款主要用于采购原材料、进货垫资、购买与生产活动相关的物品等生产经营短期资金周转;固定资产贷款主要用于基本建设、技术改造、开发并生产新产品等活动及相关的房屋购置、工程建设、技术设备购买与安装等。(刘晓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