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2022重庆国际都市文旅消费节启动 渝中绽放母城魅力

2022年07月01日19:56 |
小字号

2022重庆国际都市文旅消费节启动仪式现场。国际都市文旅消费节组委会供图

2022重庆国际都市文旅消费节启动仪式现场。国际都市文旅消费节组委会供图

  7月1日,2022重庆国际都市文旅消费节启动仪式暨“元宇宙”文旅大会在渝中区解放碑举办。即日起至7月3日,市民可在解放碑步行街参观了解国内外文旅项目、旅游目的地、文旅产品等。本次活动还推出了“渝中有耍事”惠游计划,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深入渝中感受母城魅力。

如何用元宇宙赋能文旅产业?已成为当前的热门话题。本次“元宇宙”文旅大会邀请全国文旅行业专家、元宇宙专家就未来文旅、元宇宙行业的融合发展趋势进行主旨演讲和对话探讨,探索数字文旅发展新方向,激发文旅创新动能。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日本、巴基斯坦、匈牙利等8个国家,云南、贵州、四川等10余省市文旅主管部门,黄龙、牟尼沟、四姑娘山等200多个景区、景点、文旅企业参展参会。即日起至7月3日,市民可在解放碑步行街参观国际旅游目的地、“元宇宙”文旅、“母城·NEW出发”创意场景、渝中—巫溪协同发展、“都市&山水”五大主题展区,了解国内外文旅项目、旅游目的地、文旅产品等。

本次活动还联动渝中区内特色景区、演艺空间、文博单位、精品酒店等共同推出“渝中有耍事”惠游计划,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深入渝中感受母城魅力,从“闪电游”转变为“深度游”。不仅如此,为进一步刺激旅游消费,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复苏,活动期间各大景区景点、旅游机构及旅行社均推出优惠折扣、半价钜惠、免费游等大力度折扣回馈广大市民游客,如长江索道、湖广会馆对重庆、四川籍游客送出2万余张免费门票,并推出门票买一送一等优惠活动,宋庆龄纪念馆对重庆、四川游客免票等。(夏金梅)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涪陵:一碗豆花饭温暖一座城
  人民网重庆7月1日电 7月1日,重庆市涪陵区开展“一碗豆花饭,温暖一座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区及近郊环卫工人送去“爱心早餐”,也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当天早上5时许,涪陵区餐饮(商)协会的党员志愿者们便开始着手准备“爱心早餐”,煮米饭、点豆花、做红烧肉,然后分餐、装盒、打包,组织送餐车分时段运送到城区各处。…
重庆市生态环境系统已出台50余条政策助企纾困
  人民网重庆7月1日电 (胡虹)1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消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优化环评服务为抓手,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出台了50余条惠企政策助企纾困,并推进落地落实。 在深化环评审批改革方面,重庆市全面实施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告知承诺制,在2021年扩大适用建设项目类型至44大类100小类的基础上,继续优化审批流程,坚持“放管服结合”“分类精准下放”,95%的审批权限下放区县。…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竣工投产
  白鹤滩-江苏工程重庆段施工人员在跨越塔上作业。刘伟摄 人民网重庆7月1日电 (刘政宁)7月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简称“白鹤滩-江苏工程”)竣工投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