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余件作品共绘魅力重庆新画卷

2020年06月20日09:53  来源:重庆日报网
 

六月十八日,一年一度的“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广受关注。图为万州区摄影家协会会员在拍摄创作。(万州区摄影家协会供图)

  零时09分网购的市民、3时40分备勤中的消防队员、18时整穿梭在街头的外卖小哥……6月18日零时至24时,“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举行,48个区县摄协和行业摄协超3000人参与,众多市民也积极投稿。截至18日24时,主办方共收到3万余件投稿。

  “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已连续举办4届,成为重庆摄影界的品牌活动。本届活动由重庆日报、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主办,重庆市新闻摄影学会、重庆市高校摄影协会、重庆市行业摄影协会协办,视觉重庆承办。

  本届“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走向基层,走进城市各个角落,用镜头定格一个个动人瞬间,用生动的画面讲述了一个个重庆故事。

  “市高校摄协近110名协会会员记录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师生抗疫和从事科研的场景,展现了特殊背景下校园中的蓬勃朝气。”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重庆市高校摄协主席刘宏毅介绍。

  很多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家乡变迁,展现重庆生态之美。“我把在大磨滩湿地公园拍摄的素材剪辑成短视频发布在网络上,让网友感受重庆魅力。”北碚区市民王遥感叹道,游客在该公园游玩、拍照、打太极、画画、弹吉他,“这是一幅赏心悦目、令人怦然心动的画面。”

  据悉,活动主办方正在按程序评选优秀作品。究竟有哪些优秀作品能突出重围?我们一起期待。(记者 赵迎昭)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