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消防应急演练进工地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年07月01日02: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灭火器使用演练。中建八局供图

灭火器使用演练。中建八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日电 (胡虹)当好“第一责任人”,共筑安全“防火墙”。近日,本网从中建八局获悉,为提高工地安全防火意识,掌握火灾事故现场应急扑救流程。中建八局科创示范项目一期南区工程项目开展了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题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据介绍,本次演练活动主要以生活区某一宿舍内一名工人因抽烟导致火灾发生为背景案例,项目经理韩清海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项目部全员迅速分成灭火组、疏散组、通讯组、医疗救护组、技术支持组和后勤保障组六个应急小组,按照各分工职责在3分钟内完成火灾事故现场警示带封闭、道路疏通、抢险灭火、受伤人员抢救、民工有序疏散等工作,至此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顺利完成。

此外,活动现场,专业教官通过真实案例向管理人员和工友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使用灭火器材、自救逃生、正确报警等知识。同时提醒工友们要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演练既展示了项目职工在紧急情况有应变能力、自我保护能力和及时报告反应力,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平稳运行,也给工友们再次敲响消防安全“警钟”,筑牢了安全“防火墙”。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