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山城论"菜" 重庆预制菜产业大会15日举行

2022年07月11日08:3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15日,重庆预制菜产业大会将在位于渝北区的中国西南(重庆)食品科技城举行。届时,重庆市内外院校预制菜研究专家、餐饮行业相关商协会代表及重庆餐饮名家、餐饮名企老板、大厨将齐聚一堂进行交流、探讨,为重庆预制菜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这是7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烹饪协会获悉的。

据了解,本次预制菜产业大会会期为3天。期间,重庆预制菜产业头部企业将在中国西部(重庆)食品科技城进行展示推介;重庆预制菜产业的发展成就和预制菜未来的科技发展方向,也将在现场进行展示。

此外,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巴渝工匠杯中餐大赛、圆桌会和预制菜品鉴交流等活动。其中,巴渝工匠杯中餐大赛将有重庆厨艺界顶级高手同场竞技,圆桌会上将有知名专家和业内人士共同为预制菜产业发展支招。

来自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的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已达到3500亿元。业内预计,这一数字在2022年将达到4100亿元,5年内有望攀升到万亿元以上。

由于看好预制菜产业发展前景,近年来各路资本纷纷抢滩预制菜产业。公开数据表明,截至2022年5月份,我国预制菜相关企业已达6.67万家。

除了资本,不少地方政府也“盯”上了预制菜产业。据悉,仅2022年以来,就有山东、广东、广西、重庆等多地政府表示将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并进行了相关布局。(记者 黄光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深空探测雷达“中国复眼”落地重庆 
  人民网重庆7月10日电 (刘政宁、刘敏、周小平)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9日发布消息,超大分布孔径雷达高分辨率深空域主动观测设施正加快建设,其中,位于两江龙兴新城的一期项目预计将于9月完成雷达开机探测,二期项目已与重庆市云阳县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超大分布孔径雷达高分辨率深空域主动观测设施由入驻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谋划建设,该项目预期作用距离达到1.5亿公里,将构建世界观测距离最远的雷达,也将是世界首部具备三维成像/形变监测的深空雷达。…
重庆秀山:辣椒丰收富农家
  人民网重庆7月10日电 眼下,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溶溪镇的辣椒种植基地迎来丰收,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采摘辣椒,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在罗家村和高楼村,曾经撂荒的300余亩高山坡地辣椒成排,满坡染绿,挂满枝头的辣椒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喜人。…
高温“烤”验下的铁路检车员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 近日,重庆市持续迎来高温酷暑天气,在兴隆场铁路枢纽站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的货车检车员们穿梭其中,他们顶着烈日的暴晒和热浪的侵袭,战高温、迎“烤”验,在热浪滚滚的作业场上挥汗如雨,保障着铁路货车安全出行。(胡虹、江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