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大咖聚山城 为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献智

2021年11月23日12: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3日电 22日晚,2021中新金融峰会首场活动“两江夜话”在重庆渝中区举行,本次活动以“消费金融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高校等众多专家学者汇聚山城,畅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活动现场,与会专家们进行圆桌讨论。许琳珮摄

  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计划到2025年,重庆建成2个世界级商圈、10个高品质商圈、100个特色名街名镇和若干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集聚区。

  金融业如何提振消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如何通过金融推进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金融领域的专家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

  专家们结合重庆发展实际,将议题细化到创新消费场景、改善金融服务、转变消费观念等方面,为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曾刚发表主旨演讲。许琳珮摄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曾刚在线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他表示,消费金融发展的数字化、线上化特征非常明显。过去一段时间,消费金融的发展很大程度依托于金融科技手段的介入,而金融科技手段介入也改变了消费金融的基本模式。如今,场景化、生态化、平台化的模式已成为消费金融发展的明确趋势。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赵忠滨。许琳珮摄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行长赵忠滨指出,现在居民的消费不限于吃穿用,更多转型升级到了教育、医疗、养老、文化娱乐、休闲等新的消费需求上。这就要求市场推出更多金融产品,去满足居民消费的多样化需求。(刘政宁、许琳珮)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