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武隆消防开展燃气消防安全集中检查和宣传

2022年07月11日16:3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消防安全监管,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连日来,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燃气消防安全集中检查和宣传活动。

检查现场。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现场。武隆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燃气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安全隐患是否排查,应急预案是否制定,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是否配备齐全等进行了检查;对单位开展的演练、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日常防火巡查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检查人员对燃气设施及管线的防腐、绝缘、防雷、放电、降压、隔离保护装备和安全警示标志灯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组织整改,同时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单位要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同时,武隆支队宣传员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在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张贴燃气安全使用宣传海报,向广大群众宣讲了《消防救援局燃气使用安全九提示》,普及燃气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社会单位定期进行检查,确保不漏气,以免引发火灾。

下一步,武隆支队将加大执法力度,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排查整改燃气领域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提升广大群众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发生。(雷游)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