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打造为民服务亮点品牌

重庆燃气南岸分公司:开展“五进”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6月17日16:35 |
小字号

茶园奥园城市广场LED屏幕播放燃气安全视频。重庆燃气南岸分公司供图
茶园奥园城市广场LED屏幕播放燃气安全视频。重庆燃气南岸分公司供图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6月1日至15日,重庆燃气集团南岸分公司团总支联合大宗客户服务部党员组成党团员青年突击队,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全域覆盖、全民参与的“五进”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进农村”。青年突击队利用周边群众较为集中的“赶场日”,走进长生桥农贸市场,广泛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积极联系当地村干部开展燃气泄漏应急处理、自救互救演练活动,提升镇政府和村民燃气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

  “进社区”。青年突击队牢牢抓住社区这一安全宣传主阵地,通过在社区公园、广场等重点区域张贴燃气安全宣传海报、发放燃气安全常识手册、在南岸辖区城市综合体滚动播放燃气安全宣传片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推介燃气保险等综合服务,将燃气安全理念植入居民心中。

  “进学校”。青年突击队深入辖区高校重庆工商大学,以安全专题讲座形式向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物业人员等50余人普及燃气安全常识、通报燃气事故案例,现场开展互动答疑以加深印象。除此之外,青年突击队先后对学校筱园、菊园、松园、兰园等食堂进行现场安全检查,特别对非居燃气报警器的使用及日常测漏验漏进行了模拟演示。为了巩固宣传成果,做到“现学现用”,进一步提升工商大学食堂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南岸分公司与校方协调沟通,综合运用校园广播及网络新媒体途径,拓宽宣传途径,动态、灵活宣传燃气安全知识与防护技能,形成“线上+线下”的联动宣传机制。

  “进家庭”。青年突击队通过深入居民家中开展走访工作,指导居民安全用气,做到“走访一户,排查一户,提示一户,整改一户”,确保千家万户安全。培养居民“人不离火,人走关气,漏气关阀,隐患报修”的良好用气习惯,把燃气安全理念和意识融入每一户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进企业”。青年突击队走进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了燃气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安全生产“公开课”“大家谈”“班组会”等形式,共同学习《安全生产法》、《非居民安全用气温馨提示》等规章制度,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企业间安全生产交流,相互借鉴安全生产经验,引导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开展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此次“五进”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充分使用“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教育培训”等一系列宣传举措,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和企事业单位责任意识。下一步,南岸分公司将以提升燃气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己任,常态化开展“五进”活动,帮助解决群众难题,切实保障燃气安全,打造燃气为民服务的亮点品牌。(彭媛媛)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减肥保健品”网络诈骗团伙
  抓捕现场。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近日,重庆警方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专门针对老年人等群体兜售“减肥保健品”,并用各种“不良后果”威胁其持续上当受骗的特大诈骗团伙,捣毁涉案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涉案金额达2.9亿余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上万人,最大单人损失金额超100万元。…
重庆充电桩安装量增长迅速 居民充电桩已超5万个
  电网工作人员在“光伏充电发用一体充电站”检查设备。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重庆市充电桩安装量的增长也十分迅速。…
重庆一小学“屋顶向日葵园”开启赏夏公开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陈琦、刘敏)近日,重庆两江新区星湖学校的“屋顶向日葵园”迎来夏日花海,金灿灿的向日葵铺洒在教学楼顶,成为城市上空的田园美景。 星湖学校在教学楼楼顶上种植了近14000余株向日葵,盛夏向日葵花开放时,学校将课堂搬进向日葵园,在向日葵花海中,师生们开启一场集自然科学、艺术审美、传统文化为一体的大型赏夏公开课,大家走进向日葵花丛中,探索夏天的奥秘,感受自然的魅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