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白涛:演训结合 安全生产月宣传有声有色

2022年06月17日13:20 |
小字号

  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合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6月16日,涪陵区白涛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应急、平安、公安、卫生院等多个单位,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白涛街道党工委书记高亮、办事处主任潘林彦等相关领导与周边居民群众1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白涛街心小广场,在主持人的精心引导下,一个个生活中食品、药品、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相关问题被参与群众回答出来,回答正确的群众会得到1份奖品。获奖群众喜笑颜开,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有奖竞答结束后,又由卫生院医生现场讲解应急救护知识。讲解医生用平实通俗的语言,将心肺复苏急救的全流程分解成几个小部分逐一讲解,加深现场群众理解,并现场指导2名群众亲身体验,及时指导纠正。多名现场群众表示掌握了急救方法。

  在居民区,应急办正在组织一场家庭燃气事故应急演练。工作人员先向群众讲解了燃气泄漏后,该怎样进行应急处置,怎样疏散逃离。然后,预设一户居民家中燃气泄漏,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周边群众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有序疏散逃离。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接受现场咨询68人次。参加群众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让我们掌握了较多的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安全意识,这样的活动要经常举行。”(石体虎)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